MySQL中int(11)最大长度是多少?

今天在添加数据的时候,发现当数据类型为 int(11) 时,我当时让用户添加数据时,最大输入的长度为11位,结果,添加数据添加不上,导致出现问题,我又改为最大长度为10位,结果验证9个1的时候是正常的,再次验证9个9的时候又失败了。

经过查询官网资料,找到了关于mysql中的数据类型 int(11)的介绍
img

在SQL语句中int代表你要创建字段的类型,int代表整型,11代表字段的长度。

 这个11代表显示宽度,整数列的显示宽度与mysql需要用多少个字符来显示该列数值,与该整数需要的存储空间的大小都没有关系,比如,不管设定了显示宽度是多少个字符,bigint都要占用8个字节。

int是整型,(11)是指显示字符的长度,但要加参数的,最大为255,比如它是记录行数的id,插入10笔资料,它就显示00000000001 ~~~00000000010,当字符的位数超过11,它也只显示11位,如果你没有加那个让它未满11位就前面加0的参数,它不会在前面加0

声明整型数据列时,我们可以为它指定个显示宽度M(1~255),如INT(5),指定显示宽度为5个字符,如果没有给它指定显示宽度,MySQL会为它指定一个默认值。显示宽度只用于显示,并不能限制取值范围和占用空间,如:INT(3)会占用4个字节的存储空间,并且允许的最大值也不会是999,而是 INT整型所允许的最大值。

MySQL有五种整型数据列类型,即TINYINT,SMALLINT,MEDIUMINT,INT和BIGINT。它们之间的区别是取值范围不同,存储空间也各不相同。
在整型数据列后加上UNSIGNED属性可以禁止负数,取值从0开始。

注意:这里的M代表的并不是存储在数据库中的具体的长度,以前总是会误以为int(3)只能存储3个长度的数字,int(11)就会存储11个长度的数字,这是大错特错的。
其实当我们在选择使用int的类型的时候,不论是int(3)还是int(11),它在数据库里面存储的都是4个字节的长度,在使用int(3)的时候如果你输入的是10,会默认给你存储位010,也就是说这个3代表的是默认的一个长度,当你不足3位时,会帮你不全,当你超过3位时,就没有任何的影响。
int(10)与int(11)有什么区别,当时觉得就是长度的区别吧,现在看,他们之间除了在存储的时候稍微有点区别外,在我们使用的时候是没有任何区别的。
int(10)也可以代表2147483647这个值int(11)也可以代表。
点赞 ( 0 )

0 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人生在世,错别字在所难免,无需纠正。

插入图片
s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