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.gitignore文件失效的问题总结和解决办法

.gitignore 是git版本控制器在提交文件时忽略提交文件

问题:

  1. 已经初始化项目了,并配置.gitignore文件了,可以另外追加忽略文件么?
    直接追加进.gitignore文件忽略文件列表就可以了。
  2. 已经加入.gitignore文件列表的被忽略文件,想要进行改动,并提交推送到远程仓库,要如何做?
    只需要将被忽略的文件类型从.gitignore列表移除或注释掉,再次修改原来被忽略类型的文件时,就会提示此类文件被修改,需要加入版本控制了。
  3. 原来被忽略的文件,取消忽略后,可以重新加入忽略么?
    可以,同样只需要再次追加进.gitignore文件忽略文件列表就可以了。

真相:

  1. 上文中的问题1、2、3会生效么?
    2会立即生效,1和3会出现失效的情况。
  2. 1和3为什么会出现失效的情况?
    这是由于gitignore只能忽略那些原来没有被track的文件,如果某些文件已经被纳入了版本管理中,则修改.gitignore是无效的。
  3. 怎么解决1和3失效的情况
    先把本地缓存删除(改变成未track状态),然后再提交

解决办法:

  1. git rm -r --cached .
  2. git add .
  3. git commit -m 'commit log info'
  4. git push -u origin master -f
点赞 ( 0 )

0 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人生在世,错别字在所难免,无需纠正。

插入图片
s
返回顶部